會議室裡許多人低聲交談著,少董的座位旁坐著一位戴著眼鏡,臉上布滿歲月痕跡的皺紋,粗糙的手指沾了沾嘴裡的唾液,翻著眼前的文件,耳朵裡戴著耳機聽著電子書,老喬一貫的沈默不愛與年輕一輩的主管交談,作為廠裡的元老,他看不起這些拿著學歷與文憑進工廠的人,與自己不同,他可是一路跟著已故老董,在破倉庫裡殺猪販賣,再陪著少董走到今天,沒功勞也有苦勞,工廠從徒手作業殺猪宰羊,直到現在發展成為自動化,放一隻猪進去,就會有一根香腸出來,自動化這東西難道我會不懂嗎?難道我是個食古不化,跟不上時代潮流的老人嗎?工廠擴建的說明會議,竟然沒有人通知我過來開會,就這麼不把我放在眼裡嗎?隱藏著心中不滿的情緒,耳朵裡持續傳來講解自動化過程的方便,與所帶來的利益,預估所能節約的人力與提昇產能的優勢,老喬心裡不由的驕傲了一下,還好我提前拿到這內容,等等開會應該不至於被認為是個無知老人,不由的輕輕笑了一下,下一秒看見少東急匆匆的走進會議室,連聲說道︰抱歉!抱歉!路上出了點狀況,我們開始吧!轉頭看見老喬也在,沃斯禮貌的叫了聲︰喬叔,老喬回了聲︰嗯,會議室的燈光逐漸由亮轉暗,大家看著投影簡報,聽著解說目前的產能,畫面裡出現了猪隻在自動化的過程裡,如何不經人的雙手,在自動化的機器上被開膛剖腹,刨除內臟後肢解,依部位經由輸送帶傳送到分別處理的儲槽裡,內臟及血液也另有儲槽,人力在最終端才出現著手處理分裝,隨著影片的播放,原本寂靜的會議室突然驚慌躁動起來,一個赤裸裸的女人出現在影片裡,四肢被機器鉗制的張開,頭垂掛著隨著自動化的進程,像只猪隻一般準備被機器開膛剖腹,旋轉著鋸片的切割機,在電腦設定的位置,切開胸膛往下滑向骨盆腔,不知是切割器的振動還是錯覺,女人的身體在抽動,不,那女人真的在抽動,血順著被切開的縫隙滲流了出來,血一滴滴的被收集進溝槽中,影片至此,會議室的尖叫聲和因驚嚇所發出碰撞桌椅的聲響,此起彼落,不知是何人喊著開燈!開燈!投影機的畫面並沒有因此停下來,沃斯看著影片裡的女人,低喃一句︰她還活著,沃斯不可置信的坐回他的椅子上,呆若的看著影片,她是活生生被切開的,她剛剛確實扭動了身體,沒錯,她動了,沃斯不停的和自己的腦子確認,和惡夢裡的女人一樣被切開了,而她,那個女人現正被機器刨除內臟,準備移往下一個進程,快!快!快通知工廠關閉機器,沃斯喊著,只見有人急忙拿起電話,有人往工廠奔去,慌亂一遍的會議室,卻只有老喬動也不動的坐著,頭垂在肩上,像打瞌睡一般,沃斯喊了聲︰喬叔,見老喬仍然沒有動作,沃斯警覺的站了起來,往老喬的座位移動過去,就在沃斯緩慢移動時,最先映入沃斯眼裡的,是老喬座位底下那一攤血,此時沃斯已站在老喬面前,心臟的位置流出大量鮮血,沿著衣服、褲子、手臂流向地面,沃斯正站在那攤血上面,一把拆信刀就橫放在老喬的腿上,沃斯又喊了聲︰喬叔……

    警察來到工廠,一時間竟也不知該從何下手,畢竟這是個偏遠的鄉下地方,一向民風純樸少有紛亂,出現這様的命案,經初步詢問後的結果,更是令眾人不解…

影片是為了今天的會議,廠長艾森在前一天從生產線的監視錄影複製一部份出來,根據影片上的日期時間,正好是昨天,好在這間工廠做的是屠宰後製成冷凍加工食品,所幸當天製作的肉品都還出貨,但是,影片裡的女人看不清楚臉,警察只能根據監視影片上的時間,10月9日PM09︰52開始往前追朔起,就在影片中生產線的起點,看到似乎有人在那裡,因為監視器的角度被一個置貨架給擋住,所以看不清楚究竟是誰,警察切換同時段走廊上的監視器,當看到開門出來的人時,在場的艾森和沃斯都愣住了,不約而同的說出︰老喬,喬叔,艾森︰那…另一個人是誰?是女人嗎?是影片裡的那個女人嗎?就在持續回看監視畫面的時候,老喬的兒子馬克接到通知,神思憂傷的趕來工廠想要詢問父親怎麼會死?沃斯不知該如何開口安慰,只能勉強說了句︰請節哀,馬克點了點頭,沃斯接著說︰我有打電話想要聯絡你母親,但是你母親沒有接電話,請問你有聯絡她嗎?馬克說︰有,不過她沒接,我晚點過去跟他說,從父親母親分居後,母親就一直不愛與人接近,她一直埋怨著父親的背叛…,沃斯︰我很抱歉,馬克︰沒事的,我很好,只是現在我更不知道該怎麼跟母親說了…

    鑑識組和刑事組很快的抵達工廠,拉起了封鎖線,封鎖老喬死了的會議室,和應該算是分屍現場的生產線,以及用來儲貨的冷凍庫,廠內的人被各自約談交待行踪,就這様各司其職的展開調查,刑警組長問了廠長︰昨天殺了多少猪?廠長︰看產能報表寫著125頭猪,組長說︰你的報表錯了,現在是126頭,說完就往冷凍庫走去,他知道要趕快找到殘骸,冷凍過久,組織會被破壤,並讓組員去當地警局,要他們留意接下來幾天有無失踪人口的通報,當沃斯正在敘述來工廠的途中,因為一時分神險些釀成車禍以至於遲到,然後先是被影片嚇到,接著又被喬叔……,沃斯搖了搖頭,嘆了口氣說道,今天這是怎麼了?刑警和鑑識組的人也正在廠裡大肆搜索,希望能找出點蛛絲馬跡……

    待在冷凍庫的人看著眼前這些,裝在藍色箱裡近乎白色的肉塊,透過口罩似乎還聞的到一股腥臭味,有人喊︰都被凍住了這様沒辦法找,組長說︰只能解凍了,他們把這些所謂的證物抬到走廊,為什麼不運回局裡呢?126頭證物很難找地方放,而且也沒有這麼大的冷凍庫,因為不能同時解凍這麼多,要一邊解凍一邊找,刑事組長深呼吸了一口氣……,在廠裡繞繞見人就聊聊,遠遠的他看見一個老人從地上撿起了什麼?嗨,他大喊著,快跑過去,您好,我是刑警,他簡單的表明自己的身份,那老人點點頭,組長問︰請問您撿到什麼嗎?老人回︰一支手機,組長︰請放進這裡,從口袋拿出一個證物袋,示意老人放進去,老人搖搖頭回說︰不行,工廠有規定,撿到東西不論貴重都要送到失物招領處,不然會被開除的,組長看了一眼老人,說道︰那我陪您去,組長跟著老人邊走邊聊,原來這個鄉鎮泰半的企業,幾乎都和這家工廠有關聯,也就是說在這裡被開除了,在這鎮上也不可能有其他企業會僱用,難怪就算他表明自己是刑警,他也不肯把手機給他, 跟著來到失物招領處,根據工廠規定填妥資料,才能帶走證物,當真是新體驗,他找到他的組員,把手機交給他,要他回去查一下手機的主人是誰?就在組員轉身準備離開時,手機響了……,組長拿回手機隔著袋子接了電話,他先聽電話裡的聲音,是個年輕男子,說了︰媽,妳終於接電話了,妳在那裡?媽…,妳怎麼不說話,妳怎麼了?媽…,你好,我是刑警歐卡,這支手機遺落在沃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,請問方便請你過來一趟領取手機嗎?馬克︰我現在就在沃斯這裡,在2樓錄影監控室,歐卡︰我這就過來……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焚香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